中國事務委員會名稱定調 民進黨:名稱基本上是中性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中常會21日正式通過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由黨主席蘇貞昌兼任召集人。秘書長林錫耀指出,中國事務委員會所置委員共7至9人,其中一人為召集人,由蘇貞昌兼任。條文指出,「其他委員由主席提請中央常務執行委員會同意後聘任,任期與主席同。」

▲民進黨中常會正式通過成立中國事務委員會,由黨主席兼任召集人。(圖/記者王文萱攝)

林錫耀也說,相關的委員人選「最快下禮拜」,慢的話「頂多需要兩三個禮拜」,也會盡量周全。而蘇貞昌如有屬意人選,也要等到都確定了,「再交由常會來通過」,不過也不會拖很久。

至於名稱的問題,林錫耀也說:「其實這段時間,我們對外大概都是講中國事務委員會。」雖然也有建立所謂的「兩岸事務委員會」名稱,不過蘇貞昌認為「名稱有這麼重要嗎?」名稱基本上是中性的,「看你怎麼樣去詮釋。」

林錫耀解釋說,由於蘇貞昌認為「中國也是一個中性的名稱」,而全世界都這麼稱呼,外界也不需要做過多解讀。他也強調,對於外界的解讀與否,「我想也是沒有必要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