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王郁琦會面 謝長廷:與對岸談判記錄會留下 須謹慎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昨天與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會面,謝長廷辦公室發言人林鶴明26日表示,王郁琦主要是來交換意見,且在連繫時就很有誠意,他也轉述謝長廷的談話,希望兩岸問題應該超越黨派,並共同關注台灣全體利益,且與對岸談判也須謹慎處理。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以及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王郁琦昨天下午親自到長工辦公室拜會謝長廷,兩人進行意見交流近一小時,民進黨立委李應元、陳其邁也到場參與,共同聽取謝長廷的想法。謝長廷日前訪中回台後,王郁琦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將親自向謝長廷請益兩岸議題。

據轉述,林鶴明指出,謝長廷認為藍綠應該就兩岸問題對話,否則對台灣不利。他希望為了台灣全體的利益,兩岸問題應該要超越黨派,不要讓台灣社會和對岸都認為,民進黨與國民黨只能分別與中國對話,但藍綠之間卻無法互動。

謝長廷指出,他在中國進行訪談時,向大陸國務委員戴秉國爭取台灣的外交空間,因為目前是國民黨執政,這樣的說法雖然看似對國民黨有利,但他並非為了政黨利益,而是為了全民利益。只要對台灣人民好,都應該爭取台灣的外交空間。

另外,謝長廷認為與對岸談判必須謹慎重小心。他指出,台灣是民主法治的社會,不管是民進黨或是國民黨執政,與對岸談判的手法都要謹慎處理,因為談判結果的相關紀錄都會留下來,後續執政的政黨也會受影響,且都必須接續承擔談判的結果,因此,為了下一代,一切必須謹慎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