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來不及?行政院長陳冲:一年後自然有感

我們想讓你知道…說好的633呢?說好的黃金十年呢?

▲針對馬總統提出的一個月內讓人民有感,陳冲曾表示「不是我的專長。」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總統要行政院長陳冲施政讓人民「一個月有感」期限於25日到期,雖然政院洋洋灑灑列出十多項政績,但多家民調均指人民仍無感。有立委建議,政府可再發一次消費券拼有感,而陳冲並不認同,他表示,政府現在是從根做起,民眾短時間內不易有感,但只要貫徹經濟動能推升方案,一年後GDP自然會上來。

行政院長陳冲26日至立法院接受質詢,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表示,行政團隊雖然不是沒做事,但提出的政策應要震撼人心;如調整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後省下的180億,可拿來發消費券拚經濟,讓人民馬上有感。

陳揆於答詢時坦承,自己沒有震撼性的政策。對於發放消費券,他表示該政策對GDP僅有一時的幫助,還會壓縮政府舉債空間,並不是很認同。

他以桃園航空城為例,指政府施政是看長遠目標。陳揆強調,現在不是不重視GDP,而是從根本做起,如經濟動能推升方案每個政策都是提升GDP的元素,一個月就要有感不太容易,但努力貫徹每個元素,一年後一定會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