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髒空氣提高致癌率 室內空氣淨化可降低危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空氣汙染會引起過敏、氣喘,甚至還會提高罹患癌症的機率和致死率。根據國內醫學研究指出,長期處於空氣汙染的環境中,乳癌的致死率提高1.12倍,而卵巢癌致死率提高了1.2倍,此外也有實驗發現,空氣中的懸浮微粒會引發心臟和腦血管病變。

空氣汙染會提高罹患癌症機率和致死率,甚至引起心臟和腦血管病變。(圖/東森新聞提供)

研究報告指出,當每立方公尺的空氣污染微粒增加10微克,與心、肺相關的死亡率就會增加6%。民眾若處於空氣懸浮微粒過多的環境中,心跳頻率會變慢、心電圖心跳波長越平,代表心臟對外界反應變緩而影響健康。專家表示,在空氣懸浮微粒中,含有重金屬、臭氧、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物質,因顆粒細小易侵犯人體呼吸道及肺部,要避免吸入懸浮微粒,空氣品質差時外出最好戴上口罩,有心臟、肺部疾病或氣喘民眾,更應減少外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戶外的髒空氣會飄進家中,室內的空氣汙染源更不能輕忽,除了塵蟎、黴菌、寵物毛髮等過敏原,家中裝潢的膠合木板以及部分傢俱,也容易釋出甲醛造成皮膚、呼吸道刺激,嚴重的話還會致癌,尤其對小孩及孕婦的影響最為嚴重;而塵土、花粉、清潔及烹飪的油煙,香菸的煙,也會刺激眼睛、鼻子、咽喉,引發支氣管炎與肺癌,尤其秋冬換季更是好發的時間,患者往往不勝其擾,對家中的小孩影響更是明顯。民眾除可使用口罩隔絕髒空氣外,處於室內更是重要,注意環境清潔,使用空氣清淨機也能幫助減少清除汙染物質及過敏原,降低疾病誘發機率。

空氣汙染易引發過敏氣喘等疾病,使用空氣清淨機可幫助減緩不適症狀。(圖/克立淨科技提供)

不同的空氣清淨機品牌機種,功能差異性也很大,滅菌方式也不同,市面上較常見的殺菌方式有紫外線、光觸媒以及臭氧殺菌,此外還有高階機種運用EDF電漿殺菌技術,號稱能去除小於0.3微米的灰塵,清除細菌、病毒、塵蟎,加上高壓電離子可分解異味及傷害人體的有機物質,建議民眾要添購空氣清淨機時,可以依照使用需求選購,降低空氣中懸浮微粒等汙染對健康的損害。

動腦抗敏! 留下創意金句  贏得「淨+空氣清淨機」

秋冬交替 哈啾!哈啾!讓你苦不堪言?現在有機會戰勝!

與塵蟎的戰爭 就到今天終止吧!立刻前往

擁有空氣清淨機 居家時尚也加分?

克立淨i呼吸粉絲團,馬上加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