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線電視收費喊砍 NCC魏學文:壓低收費會變惡性循環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線電視收入減少,第一個遭殃的應該就是上游頻道商

記者陳世昌/台北報導

台北市與台中市政府最近紛紛喊話明年要調降有線電視收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發言人魏學文表示,有關明年有線電視費率的問題,NCC完全尊重各地方政府審核權限。有關收費是否過高這方面的問題,NCC希望有線電視長期目標可以達到費率合理化,內容優質化。

◄NCC發言人魏學文。

魏學文說,對於有線電視收費要不要調低,他個人的看法是,有線電視數位化才是正途,數位化之後,頻道上下架不是問題,可以推動分組付費,觀眾才有選擇權。

他表示,有線電視在努力推動數位化工作,數位化後應可以解決目前的問題;網路建設是逐年攤提費用,這些部份都需要審議委員去計算。他認為,如果往下壓低收視費,少收的部份會轉給頻道,屆時節目品質更不好,會變成惡性循環。

為探討有線電視數位化後收費的制度面問題,NCC將在30日舉行公會廣徵各界意見,NCC營管處長黃金益表示,公聽會並非討論明年收費問題,而是如何建立數位化之後有線電收費的制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