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門魯肉飯套餐貴15元 百貨美食街「漲」聲響起

我們想讓你知道…景氣不是很差嗎?怎麼什麼都漲?

▲「小南門傳統豆花.美食」調漲熟食價格,漲幅達15%。(圖/翻拍自小南門官網)

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高鴻銘/台北報導

日前鬍鬚張魯肉飯因為漲價引發民怨,現在又一家魯肉飯業者也悄悄漲價。北市百貨知名美食「小南門傳統豆花.美食」,從這個月開始調漲魯肉飯套餐售價,從100元漲到115元,一口氣漲15元,漲幅高達15%,民眾再度抱怨,平價小吃實在太貴了。

又有知名小吃因為漲價引發民怨,這回被點名的是賣豆花起家的小南門傳統豆花美食。熟客發現,部分營業據點從10月開始,魯肉飯套餐的售價從100元漲到115元,一口氣調漲15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南門的魯肉套餐有一碗魯肉飯,單價40元,燙青菜單價30元,苦瓜排骨湯50元,原本整組特價只要100元,現在只便宜5元,漲幅高達漲1成5。小南門美食董事長特助楊先生解釋,公司自85年以來,相關商品幾乎沒有做過調整,實在是因為今年8月份食材漲得太兇,才針對熟食部分做調漲,冰品仍維持原價。

事實上,漲價的還不只小南門,其他百貨美食家的店家早就悄悄漲價,例如微風美食街的小南門點心世界,大滷麵從110元漲至120元;欣欣大眾美食街的郭老師養生料理套餐,何首烏烏骨雞加麵線從195元漲至205元,賽門鄧普拉甜不辣 則是從65元調高到70元,朱記餡餅粥的蒸餃也從100元漲至110元。對此主管機關呼籲民眾可以用網路申訴,但有需求才有供給,消費者拒絕上門,才是真正遏止不合理漲價的不二法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