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輸了!大陸壓力指數、自殺人數世界第一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就讓給你們吧!雖然我們正急起直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份調查顯示,大陸的上班族壓力是全世界第一名;其中壓力特別大的兩個城市,分別是「上海」與「北京」,加上大陸的自殺人數也排行世界第一,成為了不折不扣的「壓力之國」。

▲大陸看似平靜,其實暗藏壓力危機。(圖/記者黃郁棋攝)

根據人民網的報導,一家國際辦公室供應商Regus調查了世界各地的壓力指數;調查結果指出,大陸上班族在過去1年中所承受的壓力,高居世界第一,使大陸成為目前世界上壓力最大的國家。

該調查從全球80個國家、1.6萬名工作者中發現,中國大陸有高達75%的民眾認為壓力比前一年要高,香港則為55%,全球上班族的平均值是48%。其中上海人壓力最大,有高達80%的民眾感覺壓力比以往都大。

該報導形容大陸根本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壓力之國」,至於壓力的前三大來源,分別是:工作、個人經濟狀況以及老闆。目前每10名大陸人,就有1個人患有精神疾病,憂鬱症與焦慮症的人數急速攀升。 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的統計,全球每天平均有 3000人自殺,而大陸每年就有大約11萬名自殺者,多為15至34歲者,其中近一半心智健全。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