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與謝長廷會面:民進黨領導人不要只思考利益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昨天下午與前總統李登輝會面,針對這次「開展之旅」,謝長廷16日表示,李登輝認為他很有勇氣,也對此表示肯定。他也認為,民進黨領導人不要只思考民進黨利益,也要思考全台灣及其他政治勢力的結合。

謝長廷轉述與李登輝的談話表示,李登輝認為民進黨領導人應該「去了解」,但也要站穩腳步、注意周遭環境變化,不要只思考民進黨利益,也要思考全台灣及其他政治勢力的結合,另外也不要在乎外界的批判。

謝長廷表示,他與李登輝的會談中交換了許多意見,兩人更提到領導人信仰、思想的重要性,以及台灣再來往何處去。據了解,李登輝正在撰寫兩本相關的書籍,謝長廷也認為,李登輝現在對世界局勢還如此關心,「很不容易。」

另外,外傳行政院長陳冲將於12月25日下台一事,謝長廷則表示,陳冲還在擔任行政院長的期間就被討論要不要下台,會造成領導的困難,也容易影響團隊士氣,他自己也當過行政院長,會以同理心看待陳沖的心情。「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不要因此士氣低迷而影響到人民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