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同義追思會 馬英九頒褒揚令並追晉上校

▲ 王同義捨身救人,總統馬英九於追思會頒發褒揚令,並追晉上校。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空軍第499聯隊15日舉行緬懷王同義捨身救人的追思儀式。總統馬英九出席追思會並頒贈「褒揚令」,表揚赴法飛行訓練不幸殉職的空軍幻象戰機飛行員王同義上校,並與家屬握手致意。國防部長高華柱隨後主持頒授旌忠狀與追頒「光華甲種二等獎章」、「追晉上校」等儀式。

王同義追思會放置他身著橘色飛行服英姿的人型立牌,背景則為5架幻象戰機與中央山脈景色。王同義的靈柩覆蓋國旗,現場並陳列他生前所獲獎章。

總統馬英九率國防部長高華柱、參謀總長林鎮夷一級上將、空軍司令嚴明上將等人,親蒞追思會弔唁王同義、頒贈褒揚令並慰問遺眷,頒發慰問金。其他出席人員包括法國在台協會主任歐陽勵文、外交部歐洲司司長徐勉生與政府各級單位、軍方、民意代表等出席致意。

追思會莊嚴肅穆,褒揚令表彰王同義捨身救人的英勇事蹟,由王同義的妻子代表接受。高華柱隨後主持頒授旌忠狀與追頒「光華甲種二等獎章」、追晉上校等儀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