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說案損形象,國民黨開鍘 張通榮停權3月

我們想讓你知道…何苦為難小警員呢?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中國國民黨考核紀律委員會9日決議,對涉關說、施壓警方縱放人犯遭起訴的基隆市長張通榮,給予停權3個月處分。張通榮下午再度出面召開記者會,並3次鞠躬向社會大眾道歉。

一名廖姓女子9月14日晚間涉嫌酒後掌摑執勤女警被帶回警局,傳出張通榮關說放人,基隆地檢署8日偵結,檢察官認為,張通榮在關說過程,不但發怒對員警拍桌,還威脅員警若不放人,會將相關員警調職,檢方最後以妨害公務、縱放人犯等罪將張通榮與放人的基隆市警四分局安樂所所長、承辦員警及涉嫌毆打員警的廖姓女子提起公訴。

國民黨考紀會下午召開委員會議,由主任委員黃昭元主持,討論張通榮涉嫌關說有損黨譽案,發言人殷瑋表示,張通榮雖然對於涉嫌關說案提出解釋,但仍遭到外界強烈批評,經媒體大幅報導後,檢察官也進行調查並依妨害公務罪提起公訴,嚴重傷害國民黨形象及聲譽。

殷瑋指出,考紀會做成決議,張通榮身為縣市首長,涉嫌違法情事,嚴重損害黨譽,應予以黨紀處分,考量張通榮已召開記者會公開道歉,並表示尊重黨中央之處理,經中央考核紀律委員會決議,予以停止黨權3個月處分。

至於民進黨發言人林俊憲指稱國民黨僅「淡定回應尊重司法」,並據此指控馬英九總統護短,殷瑋表示,國民黨從昨日到今日,已以公開、具名的方式嚴正表明立場,發言內容皆已見諸媒體,民進黨竟仍刻意扭曲,斷章取義,令人遺憾。

殷瑋表示,國民黨8日對外說明,「國民黨中央對此事非常重視,已在第一時間要求地方黨部清楚了解狀況,儘速向中央提報。」媒體都有報導。國民黨今日稍早已再次公開表示,對於張通榮相關問題,「國民黨中央非常重視,嚴肅面對,已啟動考紀相關機制與程序,一有結果,會將處理情形第一時間對外說明。」 現也對考紀會決議對外進行公開說明,林俊憲的指控,顯然是斷章取義,絕非事實。

張通榮上午表示,他尊重司法調查結果,但個人絕對沒有妨害公務意圖,且婦人沒有酒駕,再次強調只是「為民服務」。下午4時,張通榮在市府秘書長許清坤的陪同下,再度出面召開記者會,並3次鞠躬道歉,張通榮說,關說案造成社會觀感不佳,浪費社會資源,他要向社會大眾道歉,並深深一鞠躬長達10秒。

張通榮說,這件事造成他個人、黨形象不佳,對此他感到自責,也深自反省,希望所有紛擾到此為止,未來會將所有心力投入市政,若黨有任何懲處,他將虛心接受、檢討,並再次鞠躬道歉。媒體問及對關說案受連累的2名被起訴員警有何想法?張通榮說,因他個人言詞有不當的地方,願意再次對基層員警道歉,張通榮第3次鞠躬道歉。至有無恐嚇員警?張通榮沒有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