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官員領半薪會更不想認真工作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如下圖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5日受邀到台大農經系演講。在演講前,李登輝先開砲,批評現在的政府像是無頭馬車,官員沒有變爛,而是領導人讓他們不知道要往哪兒走;另外,對於政務官薪水減半的議題,李登輝也不是很贊同。


「跟年輕的你們在一起,讓我整個人都感覺到年輕起來了,哈哈哈!」李登輝回到母校演講,雖然表示跟年輕人一起很開心,但談到不景氣,年輕人該何去何從的問題,他還是忍不住表示,政府真的做得不好。

李登輝直言,現在的政府像是無頭馬車一般,「官員薪水領一半,讓他生活更辛苦,那他更不想認真工作。現在在做的官員,跟我以前總統時期的官差不了多少,5年、10年,台灣要走什麼地方、什麼重點、要注意什麼事項,沒有啊,都沒人在領導,這樣哪有辦法!」

除了批評政府外,民進黨的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去福建祭祖,李登輝也表達了他的看法,「不要去中國大陸回來以後,就受到一些政治方面,政治面的影響,不要想這些事情。」

這場演講,李登輝是要跟學弟妹分享人生準則,整個演講會場坐的滿滿滿,連走道都坐滿同學,畢竟不景氣,大家都想從前總統身上學習一些因應之道;而他對時事的批評,也為這場演講增添更多話題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