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版攝影集 小英女孩到場分享心情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5日出席新書發表會,書名為《一直同在》,她表示,很多人認為選舉是很世俗的事,但透過這本書可以看到選舉是很藝術的事情。「To see和To be seen,大家都以為我是被照的那個人,但不要忘了我也在看各位。」她也說,透過攝影師來看台灣,看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5日出席新書發表會,書名為《一直同在》,小英女孩也到場參與。(圖/記者王文萱攝)

蔡英文的攝影集《一直同在》新書發表會,邀請到4位攝影師林政億、林育良、陳育賢、陳若軒到場分享拍攝選舉過程的故事,另有4位影中人建築師黃聲遠,小英女孩李忻蓓、鍾佩伶,以及在出版界工作的吳梅瑜,拿著自己被拍攝的相片,分享他們被拍攝時的故事人。

李忻蓓和鍾佩伶一起坐在蔡英文旁邊,拿著一張2012年總統大選開票當晚的相片說,雖然選舉時候拍了很多美美的相片,但收錄到攝影集中的相片卻是哭花臉的,李忻蓓還說:「還好我只被照到側臉。」

蔡英文也說,在做民進黨主席的4年是她最常拍照的日子,尤其在這4年,每一天都和人民在一起,當然也包括攝影師,而這4位攝影師都是一流的攝影家,替大家留下了「那一剎那」的感覺,也變成了永遠跟大家在一起的感覺。

蔡英文表示,全書的版稅收益將捐給由圓神出版社社長簡志忠、導演吳念真等人成立的「中華民國快樂學習協會」,希望能夠照顧台灣青少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