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版「刺客」現身政大 跑酷影片跑出新運動精神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是太強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還記得即將在 11 月上市的《刺客教條 3》當中,以康納(Connor)為名,無懼殖民政府暴政,為聖殿騎士與刺客間的征戰伸張正義的超強刺客嗎?在網路上,一段名為「Can't Stop」 Parkour 影片當中,搭配流暢的運鏡以及明快的配樂,可看到一名男子用同樣異於常人的身法穿梭在政大校園當中,影片瞬間暴紅。

 

 

 

這個酷似真實版的《刺客教條》,你會看到一名 30 歲的男子,用異於常人的身法,或跑、或跳的在政大校園當中穿梭,根本就是刺客來著,還引來廣大的網友回應,有網友 iamargentine 回應,「在政大念了四年都不知道原來學校這麼美 可以找他來宣傳台灣各個景點 一定超有效果!」也有網友 vabene221 懷疑,「這不是台灣人吧!」而網友 MrSomethingnoble 看了影片之後直覺對身體有傷害,「這種運動真的很酷 但是總是感覺很傷膝蓋....這運動久了不會有後遺症嘛?」也引來本人 junoalesis 現身回覆「我是30歲。 我練這個運動8年 都沒有受傷. 都沒有膝蓋的問題。 一開始,你要練基本動作幫你的身體變狀加肌肉。 台灣有很多人在練跑酷...」

▲相當精彩的「Can't Stop」跑酷影片,用另一種方式跑出政大校園的美。(影片/擷取自YouTube)

根據台灣跑酷網針對這運動的描述,「Parkour 不只是一種運動,它也是一種生活態度 (Attitude in Life),一種紀律(discipline)。它能使人應用周圍和自己的身體在最短的時間內從 A 點到達 B 點,同理 Parkour 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實行這個概念。」而這些 traceur 在練習過程當中必須學會怎麼克服自己的恐懼和加強克服困難的能力,漸漸的用同樣的態度來觀察生活周遭的人、事、物,也因此在全球也成為一種另類的體育教材,不過建議對這運動有興趣的民眾,如果在沒有專業指導的狀況底下,還是不要自己輕易嘗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