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貴都無所謂? 日漲兩千的 iPhone 5 開箱初體驗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不錯,但還是等公司貨到了再說!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儘管 iOS 6.0 被罵太兩光,蘋果公司旗下最輕、最薄的智慧型手機 iPhone 5 仍在美國、日本、香港等九個國家熱賣,而在台灣,第一波 iPhone 5 水貨,提前在 21 日登陸,《ETToday 新聞雲》直擊了水貨商號稱兩小時狂搶 15 支 iPhone 5 水貨現況,同時也首次實測,發現手感、拍攝與顯示介面確實有大提升。

▲▼水貨商販售的 iPhone 5 有黑白兩款,最快脫手的是 16GB 白色規格。(圖/記者洪聖壹攝)

根據水貨商表示,第一批 iPhone 5 16GB的賣新台幣 36,000 元,其他規格依次向上加 3,000 元,32GB 的賣 39,000 元,64GB 的賣 42,000 元,一共約進貨 10~20 支;不過,這個價格並不是「定價」,而是像蔬菜一樣,當需求大於現貨時,供應商就會坐地起價,據傳香港商已經漲到 11,000 港幣,而台灣水貨商比較「仁慈」一點,將會以一天新台幣 2,000 元的方式向上調整,預計週一到貨的 iPhone 5 水貨,16GB 將賣新台幣 38,000 元以上。

▲水貨商表示,iPhone 5 越晚買價格越高,傳香港商已經漲價到一支港幣 11,000 元的價格,而台灣方面將朝向「一天漲新台幣 2,000 元」的方向來處理。(圖 /記者洪聖壹攝)

到訪位在台北的 iPhone 5 水貨商門市,發現門市內 10 個客人有5個都是來看 iPhone 5 ,當中有 3 個都是拿著大把鈔票直接到店買手機的「老客戶」。實際詢問一位「看了手機就下手」的嚐鮮客,他表示自己從第一代 iPhone 開始,就都是「第一個」拿到手機的了,而這次他也同樣很熟練的掏出現金買下別國出售的 iPhone 5,至於之前買到的 iPhone 4S 則是留下來寄賣。

▲全新的 iPhone 5 水貨盒裝外觀與前代沒太大差異。(圖 /記者洪聖壹攝)

▲打開包裝盒之後,除了 iPhone 5,還有隨附的 EarPods 耳機,8pin 的傳輸線,說明書,以及香港當地的大插頭。(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實際拿到一張中華電信提供的 nano-SIM 卡,實際比較之後,確實比一般 SIM 卡跟前代 iPhone 慣用的micro SIM 卡(中)都還薄,而且小了許多。(圖/記者洪聖壹攝)

※ nano-SIM 卡實裝:

▲目前中華電、台哥大、遠傳、威寶都有提供「限量」nano-SIM 卡在指定門市更換服務,收費方式不一,不過消費者都要帶著 iPhone 5 、身分證件跟原本的SIM卡到門市作更換。(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5 要更換 SIM 卡也是需要用到「迴紋針」幫忙。(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際裝上正版的 nano-SIM 卡,確實是伏貼的,外傳水貨商用「剪卡」的方式來幫客人換卡,雖然也可以讓手機運作,但之後消費者在更換過程當中,可能就要自行負擔手機維修的風險。(圖/記者洪聖壹攝)

※ iPhone 5 與 iPhone 4S 外觀比較:

 

▲iPhone 5 很明顯較 iPhone 4S 還薄且長,顯示畫面也比較清晰,觸控感是差不多的,不過拿起來的手感,iPhone 5 會好一點,比較不容易有不小心「掉落」的危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5 和 GALAXY S3 比較,因為螢幕較小的關係,所以長寬都比S3還小。(圖/記者洪聖壹攝)

※ 白色16GB iPhone 5 外觀:

 

▲iPhone 5 擁有更好的降噪能力,除了底部的主麥克風外,聽筒的位置以及背部鏡頭旁都有降噪麥。(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5 兩邊維持先前的設計,有音量鍵、靜音鍵(圖左)跟SIM卡插槽。(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5 手機頂端為電源鍵(圖左),底部除了聽筒之外,還有 Lightning 接口、擴音器跟3.5 mm音源孔。(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5 手機隨附的 EarPods,包裝殼背後也烙印有蘋果的 LOGO。(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5 隨附比前代30PIN傳輸線窄了許多的 8PIN Lightning 傳輸線,傳輸速度更快,但如果要沿用先前所購買的擴充設備(如音響),那就要另購轉接頭,盒裝是沒有隨附的。(圖/記者洪聖壹攝)

※ 白色16GB iPhone 5 體驗:

▲iPhone 5 拍攝畫素和前代 iPhone 4S 相同,不過由於顯示面板較好的關係,看起來畫質相當不錯。(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5的語音服務與免費 Apps。(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5 內建的 iOS 6.0 介面確實和前代不同,而在進行遊戲體驗上來說也比前代順暢許多。(圖/記者洪聖壹攝)

 

▲使用 iOS 6.0 內建的 SIRI 要找中正紀念堂,它居然回答說沒辦法找台灣的店家,而使用地圖功能時,台北 101 也不在我們熟悉的信義區,如果平常很常使用這兩項功能找路的民眾,可能要暫時先尋找替代方案了。(圖/記者洪聖壹攝)

 

▲使用 SIRI 問棒球跟藍球,都可以很快找到今天的資訊。(圖/記者洪聖壹攝)

 

▲iOS 6.0 除了原本的 HDR 跟格線之外,新增的全景模式也相當便利,而iPhone 5 在拍攝上,又讓全景模式的畫素高達 2800 萬畫素,加上原本的 1,136 x 640,326ppi 螢幕解析度,瀏覽照片與觀看網頁會更有爽感。(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5 在外觀上更薄、更輕也更長,握持上會比前代還舒適,如果拿三星的 GALAXY S3 來說,則要取捨螢幕大小的感受,而在效能上來說,iPhone 5 在運作程式上是很流暢的,不過這也許是因為新機的關係,實際使用上如何,需要在更多時間的測試才能有答案,至於 iOS 6.0 的語音服務與地圖服務便差強人意,會讓人對蘋果產品有減分的作用,就初步體驗來說,這算是一支很有質感的智慧型手機,不過並不值得砸比平常多一兩倍的價錢入手,如果急於換機的民眾,市場上還有更多的選擇。

不過如果你是蘋果迷,則要取捨接下來購機的貨源與維修保固,因為接下的手機會變更貴的主要原因,除了店家漲價,也可能是因為從美國、日本等機票、成本比香港還遠的地方登陸的水貨,相對來說後續維修成本就比較高且麻煩。

【影】背殼耐磨實驗影片證實 iPhone 5輸給iPhone 4S

好人性化?重複考問繞口令 Siri抱怨:整天玩好累

iOS 6也有Google maps! 花1分鐘讓谷歌地圖重生吧

極美日系手機 XPERIA TX 開賣爆量 連 Sony 都意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