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韓? 台灣超過一半大學和韓國大學締結姐妹校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馬英九總統(如下圖資料照片,記者陳佳雯攝)17日下午接見韓國國會議員宋光浩暨堤川市訪華團,他提到在文教交流方面,台灣有約160多所大學,但目前就有90所與韓國161所大學締結姐妹校關係,比例超過一半,和其他國家相比,是相當罕見的。


致詞時馬總統表示,台韓地緣相近,近年來各領域的實質交流持續成長。在經貿領域上,去年雙邊貿易總額首度突破300億美元(約8790億新台幣),使台灣成為韓國第6大貿易夥伴,韓國則為台灣第5大貿易夥伴;另外,兩國人員去年互訪達66萬人次,交流相當密切。

馬總統說,4年前就任時提出打造「東北亞黃金航圈」的構想,包括:「臺北(松山)-首爾(金浦)」、「臺北(松山)-東京(羽田)」及「臺北(松 山)-上海(虹橋)」等航線;他要特別感謝宋光浩及韓國政府支持「松山-金浦」直航的倡議,使「東北亞黃金航圈」構想能於今年上半年實現。

另外,馬總統強調,宋光浩是韓國連任4屆的國會議員,關注領域涵蓋教育、政務及建設交通等,並歷任韓國執政黨(原稱為韓國家黨,現改名為新世界黨)的黨中央秘書長、最高委員等要職,政績斐然,地位崇高;此次宋光浩推動「清風明月之鄉-堤川市」與「太陽的故鄉-花蓮縣」締結姐妹關係,相信必能讓兩市關係「日月同輝」、「相互映照」。

金鐘排韓拒跳騎馬舞 徐乃麟:是我們自己不爭氣

焦志方:韓星要來金鐘 願意唱「中華民國頌」就可考慮

打工度假議題熱 馬總統:我上任後新增5國可去

馬英九:年輕人經過自行車試煉能真正「轉大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