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性感清潔女工」薪水只給22K 宅神:國家要完蛋了

我們想讓你知道…現在已經不景氣成這樣了啊..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篇「清大畢業生為何淪為澳洲屠夫」的文章在網路上引發許多討論,薪資年年降低,間接造就年輕人寧願出走當台勞賺取更高薪水,也不願意待在台灣;宅神朱學恒更是在臉書上分享了一則廣告,廣告內容是誠徵「性感清潔女工」但薪水卻只有22K,讓他大呼,「色情產業是一國經濟的最後堡壘,國家要完蛋啦」。

▼誠徵性感清潔工,薪水只有22K。(圖/翻攝網路)

「性感清潔女工」的工作內容主要是,環境打掃,洗衣,配合度要高,工作時間是週一到週五,上午8點到中午12點,但月薪卻只有22K。這則徵人廣告引發許多網友討論,宅神更是在臉書上轉載並說,「俗話說得好,色情產業是一國經濟的最後堡壘!現在竟然連性感清潔女工都只領二十二K了!這個國家要完蛋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來被媒體大幅報導的《清大畢業生為何淪為澳洲屠夫》引發廣大迴響,這名畢業生在台工作多年始終存不到錢,迫使他出走澳洲當屠夫,還自稱「台勞」。在15日《2100週末開講》節目中,來賓朱學恒表示,像清大屠夫這樣的年輕人必須在澳洲犧牲2年時間,才有可能賺到人生第一桶金,進而創業;他也直言,目前在台灣除非賣器官,否則根本不可能年賺百萬。

22K的由來是馬政府先前為了解決年輕人失業問題,由「振興經濟擴大公共建設計畫」特別預算支出126億,舉辦了2階段的「大專畢業生至企業職場實習方案」,不僅留用率平均只有4成,讓審計部也直言「效益有限」外,搞到現在大專畢業生的平均薪資,停在22K的水準「回不去了」。

現在就連「性感清潔女工」的薪資也只有22K,也難怪宅神要大呼「這個國家要完蛋啦!」還有網友就幫這位「性感清潔女工」換算薪水,周一到周五,上午八點到中午十二點,假如只算一個月有四個禮拜,一個月總共工作時數80小時,時薪大約275元,表示這時薪也太低,更有人開玩笑地說,性感的只有22K,那不性感的怎辦?「鬼島台傭」沒救了。

22K真的有那麼可怕?--一個大陸人看台灣

我要留下來--留在台灣的你,能為故鄉做出什麼改變?

學校挺進頂尖大學,而我們能獲得什麼?

親愛的台灣人--吶喊低薪,因為我們不是溫水裡的青蛙

勞基法攏係假?鬼島正妹:我月薪只有4千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