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餐廳老闆:年輕應徵者賺到iPhone就離職

我們想讓你知道…iPhone:躺著也中槍


▲法式餐廳主廚李奕瑋:年輕人來應徵,預支薪水買到iPHONE就離職。(圖/翻攝自《2100週末開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年輕人寧願到國外打工賺錢,也不想留在台灣發展,成為近日政論節目討論的熱門話題。在15日的TVBS《2100週末開講》中,有曾到法國進修的年輕餐廳老闆表示,應徵來的年輕人,拿到一筆足夠買iPhone的薪水後就離職,讓他覺得很心寒。

開設法式餐廳「Your kitchen宅食法式廚房」,同時兼任主廚的李奕瑋,外表看來年輕,但已經是老闆階級。在談到年輕人薪水的問題時,他直言不同工作有不同薪資,但他偏向以「利潤分享」的方式讓員工獲利,「有能力,自然會有相對的報酬。」

李奕瑋觀察到餐廳應徵的年輕人,有人才做不到幾天就想預支整個月薪水,只為了買熱門的iPhone,也有人是做不久,存到一筆可買iPhone的錢就馬上離職,讓他非常感慨。並當場拿出自己用的手機,甚至連拍照功能都沒有,讓主持人顧名儀感嘆「員工用智慧型手機,老闆用非智慧型。」

朱學恒:在台除非賣器官 否則不可能年賺百萬
海外打工度假不應稱台勞 外交部正名:壯遊
25歲小資女:叫人別去澳洲的很多自己都沒出國打工過!
台灣學生張維仁:澳洲當屠夫要靠「類固醇」才能上工
台灣屠夫vs.澳洲屠夫 月入2.5萬vs.年收上百萬
好學生的時代結束了:年輕人要作弊,才有未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