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網路的力量VS.年輕的力量

譚志東

有沒有注意到,南投縣的「多喝水與玫瑰美人腿」事件在短短一天就落幕?

這就是網路的力量。有如高手出招,招式擺出,另一方就該知所進退。

這則新聞,我們在12日報導,第二天,平面媒體只有蘋果有小篇幅的報導;至於新聞台雖有報導,但不是很多。可是,味丹讓步了。

因為那則新聞有7千多人按讚,留言更是熱烈,連前台大名醫洪浩雲也寫道,「我現在鄭重地,以個人名義表達對味丹企業的抗議!我以個人立場對「多喝水」的發起抵制!希望認同我的朋友可以跟我一起分享這則新聞,同時表達對味丹企業的抗議。」

我相信,味丹一定感受到龐大的民意壓力,所以才會在短短一天讓步。反過來說,他們的危機處理也做得很到位,才能迅速做出正確的決策。

過去要反映民意,必須上街頭,必須要投票,但現在,只要能在網路表態,發酵之後就有同樣效果。

這兩天的「年輕人大逃亡」也有類似情形,網路上廣為發酵,但政府似乎沒有太大的回應,與味丹的做為有極大差異。雖然我們的官員很淡定,可是所有數據顯示,未來的經濟情勢將會十分嚴峻,這些都是讀者必須及早因應的。最後借用談「人才逃亡」的網友Anita之語當結尾--台灣現階段雖然大環境不佳,但還是比歐洲好很多,而我們一般二、三十歲的年輕人沒有影響大環境的能力,只能充實自己、加強競爭力,但在這過程中真的需要看遠一點。(今天總編南下,代班寫一天)

薪資福利沒競爭力 我還是捨澳洲回台灣充電

多喝水斬斷美人腿!財團滅農?李朝卿,請說清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說鬼/誰在敲門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