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案葉盛茂獲假釋出獄 爆瘦10公斤遭限制出境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是瘦了不少!


▲葉盛茂獲假釋出獄,隨即被帶往高院開庭。(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調查局前局長葉盛茂因偽證案遭判刑2年半,13日獲准假釋出獄,他發表聲明表示,自己因案入獄服刑427日,如今重獲自由,心中百感交集,爆瘦10公斤。由於他還有案件在法院審理,因此台灣高等法院緊急到北監「攔人」,將葉帶到高等法院,開庭後對他祭出限制令,才同意讓他免續押返家。

葉盛茂在獄中蹲了427天,獲准假釋出獄後,他表示,在監執行期間都有再三反省,對於在調查局長任內未充分認知偵查守密義務,與國安報告義務間的分際,致遭起訴洩密罪,深感悔悟。他被帶至高等法院時,因擔心再遭到收押,激動的說,「我絕不會逃亡。」,並聲明「再次向全體調查局同仁致歉,但對被控洩密圖利罪案,仍將為清白奮戰。」

由於葉勝隱匿扁家族洗錢情資等案,仍在法院審理中,因此他獲假釋出獄就立即被帶往高等法院。合議庭表示,由於目前案件仍回到一審被判五年以上重罪,仍須境管處分。而先前已繳500元保釋金,因此只須再限制出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