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1重創後重建 李登輝:清水國小太美了

▲李登輝說清水國小能在地震後重建的如此美麗,很令人感動。(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南投報導

適逢九二一大地震13年,前總統李登輝提前帶著日本與國內媒體前往南投與台中參訪,此參訪路線著順著車籠埔斷層沿線,其中包含地震重創的南投縣清水國小、紙教堂、九二一地震教育園區以及台中縣石岡水壩等等。

下鄉行程第一站11日來到南投縣中寮鄉清水國小,在921地震時,清水國小校舍受到嚴重損傷,後來經過政府撥款重建,現在有「最像民宿的小學」之稱,全部校舍使用鋼骨結構與木材建造,依山傍水,清水國小現在一到六年級加上幼稚園一共有86名學生,許多教師都是自願到山上來教書。

▼看著學生表演,李登輝也幫忙打拍子或哼唱兩句。(圖/記者陳佳雯攝)

李登輝一到清水國小就受到小學生的熱情接待,稱呼他為「總統爺爺」,並表演一系列的樂器、舞蹈與相聲,李登輝不僅開心地幫忙打拍子,也不時跟著哼唱兩句。他說,九二一地震發生的隔天,他就到南投來,今年已經是第13年了,看到清水國小重建的這麼漂亮, 是幾位校長與老師的努力,很令人感動。

李登輝說,中寮鄉雖然是鄉下,但有各式各樣的人在這裡生活,有客家人、河洛人,現在大家都很年輕,將來要好好思考未來的發展方向。他說,自己也是鄉下長大的小孩,因此期勉大家應該要利用鄉下的環境,好好努力,把自己建立起來,變成有思想、強壯且能夠為國家奮鬥的人。

最後李登輝說,看到小朋友這麼有活力非常令人開心,也一直謝謝小朋友賣力的演出,現在看起來,「清水國小應該是南投縣最好的國小」。他說,也要感謝很多老師很辛苦,從城市到鄉村來,從這裡培育出未來台灣的領導人才,如果未來還有機會的話,他很想跟年輕學生談談「未來要如何奮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