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分鐘1元 台南「時間堂」咖啡廳賣時間 

我們想讓你知道…cool!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許多民眾上咖啡店,點一杯咖啡就能悠閒坐上一個下午打發時間,府城台南最近出現兩家「賣時間」的咖啡廳,老闆說,在店裡只要不打擾別人,想睡覺、發呆做什麼都行,1分鐘1元,目地是讓忙碌的現代人,能花一點錢買下屬於自己的時間。

大熱天和三五成群好朋友到咖啡店吹冷氣,每人點一杯咖啡,可以悠閒坐在店裡 待上三、五個小時,也有人喜歡到咖啡店看書、上網,打發時間;不過,台南有業者打破傳統經營模式,逆向操作,客人想做什麼都行,但1分鐘收費1元。

對於花錢愛坐多久就坐多久的概念,許多年輕人得知後看法兩極。一位民眾表示,「覺得還滿划算的,因為一杯咖啡…通常一杯咖啡也要一兩百,也要一百多元。」另一位民眾說,「因為學生沒有很多錢,如果一分鐘要多付錢,會對消費者很不好。」

有人覺得合理,也有人覺得太貴,目前台南有兩家「賣時間」的咖啡廳,分別是「Room A」以及「時間堂」,後者融合復古、藝文、舒適風格,還有兩大面牆,雖然是咖啡廳卻提供免費文具,老闆堅持不賣花俏飲料而賣時間,跳脫過去以時間計價的K書中心和網咖,業者將店裡氣氛打造成寧靜又舒適,要讓忙碌的現代人花點錢,買下屬於自己時間與空間。

店家資料
●Room A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1段607號3樓
電話:06-2209797
營業時間:10:00-22:00

●時間堂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南台街58號
電話:06-2437338
營業時間:10:00-20: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