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立會選舉超級議會5席 泛民奪3席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第5屆立法會選舉超級區議會議席結果公布,泛民主派3名候選人都當選,也因此贏過建制派的2席。選前曾告急的民主黨涂謹申得票最高,取得31萬6468票。

被視為泛民和建制派對決的超級區議會選舉,7人爭5席,選情非常激烈。結果在剛剛出爐,民主黨涂謹申奪冠,第二名則是民主建港協進聯盟的李慧琼(下圖/中評社),得票是27萬7143票。

香港民主民生協進會的馮檢基位居第三,票數是26萬2172票,第四名是之前民調一直領先的香港工會聯合會陳婉嫻,得票是24萬6196票,最後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有22萬8840票。

另外,民建聯的劉江華落馬,只有19萬9732票,無黨派的白韻琹以6萬1321票包尾。

根據香港選舉事務處公布,共有167萬選民在有關界別投票,投票率達51.9%。

本屆立法會議席由上屆60席增加至70席,地方直選35席,各行各業團體及人士選出的功能組別也有35席,其中5席新增,為區議會第二功能界別,由區議員提名後,全港300多萬選民選出,民意代表性十足,被稱為「超級議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