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enie/鮮蚵半個手掌大! 老饕:這是生蠔麵線吧?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很好吃耶~

文、圖/Queenie

「天阿,這不是蚵仔麵線!根本是『生蠔』麵線吧!」第一次吃到位於新北市永和區的「卜記專業麵線」就覺得非常驚人,有別於一般的蚵仔麵線店,店內使用的蚵仔超級「壯碩」,居然有半個手掌大!

▲滿滿的滷大腸頭和肥美的鮮蚵,讓人看了流口水!

這家在美食雲集的永和區,從民國89年起,已經營業十二年的蚵仔麵線店,隱身在太平洋百貨的巷子內,非常多的老饕及附近老主顧都慕名前來品嘗,知名電影導演、明星球員也都是常客。小小的店面不僅環境清潔,還隱藏著媲美頂級餐廳的高檔食材,最特別之處,除了超入味的滷大腸外,還有像「生蠔」的超大鮮蚵,許多人吃過都說:「會上癮!」,甚至一連「照三餐吃」。

▲店內的鮮蚵都超「壯碩」,足足有半著手掌大。

老闆娘表示:「確保客人吃的新鮮,店內鮮蚵都是每日清晨從東石市場嚴選,且為了外觀賣相和品質,光是挑貨就嚴選三家不同的供貨商,除了雨季或颱風天蚵仔會小小縮水之外,平常都是非常大顆肥美。」新鮮程度連平常其實不太敢吃蚵仔的我也愛上,咬下後非常鮮美,完全沒有一點腥味。

▲經過兩次滷製的大腸頭,顏色和光澤光看就非常美味!另外店內也自製辣菜脯,加入麵線中意外的搭配。

店內的滷大腸老闆娘從滷製過程就也非常講究,每天費時3小時製作,川燙後先經過第一道滷汁後,又會更換「全新」的滷汁再滷一次,讓大腸頭更入味,就算要耗費較高的成本,也要讓客人吃到最好吃的品質,可說是非常用心。

另外,老闆娘也自製辣菜脯,「原先只是自己愛吃辣所以試著自己炒看看,沒想到卻無心插柳,變成另一項受客人歡迎的配料,愛吃辣的人一定要試試!」

【卜記專業蚵仔麵線】

地址:新北市永和區永貞路389巷1號

電話:(02)8923-722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