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凍早降 河北12萬頃農作受災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8月炎熱時節,河北張家口出現50年一遇的極低溫天氣,最低溫達到零下3度,造成逾千條村、近40萬人受災,大量農作物凍死,農業經濟損失逾6億元(人民幣,下同)。

張家口市民政部門29日透露,22日及23日,張家口市出現有氣象記載以來50年一遇的特大低溫冷凍災害,張北縣、塞北管理區、康保縣、尚義縣、赤城縣等10個縣區大幅降溫,大部分鄉鎮最低溫降至零下1度至零下3度,受災面積逾12萬公頃,導致將收成的馬鈴薯、穀黍、青玉米等減產達5成,甚至絕收。

▼青玉米受災後變枯黃。(圖/河北新聞網)

減災委員會表示,今次低溫災害較往年提前約20天。張北縣農民則說,近年加建水利設施,加上政府大力推銷蔬菜、提升菜價,使得種植蔬菜成為農民最重要產業,沒想到今年遇上霜凍,導致損失慘重。

氣象局預計,未來5日氣溫約在13至27度,但9月初可能會再出現霜凍天氣,各地應做好防寒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