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 蔡:盼年輕學者扮演推手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小英教育基金會主辦的「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工作坊於15日落幕,為期2天的與會論壇也暫時告一段落。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期勉年輕學者能夠扮演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的推手,共同討論可行的政策。

◄前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小英教育基金會於14、15日進行「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工作坊,按照「解析台灣經濟」、「兩岸經貿發展」、「國際經濟與台灣」以及「政府治理與經濟」4大專題進行討論,主持人分別為小英教育基金會董事長蔡英文、小英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林全、前經建會主委陳博志教授以及前金管會主委胡勝正。

蔡英文說,台灣經濟正面臨發展瓶頸,並且在全球競爭激烈的環境下承受嚴苛挑戰,與會學者也呼籲各界應集思廣益,建立出台灣經濟發展的新模式,以便因應快速變遷的經濟環境。

蔡英文並與20多位40歲以下的年輕學者,共同討論當前國家發展問題,並進一步深入對談。她也說,這次工作坊也突破以往傳統學術的討論框架,邀請到幾位產業實務面的專家,如電子時報社長黃欽勇、花旗銀行首席經濟學家副總裁鄭貞茂等。

蔡英文表示,面對台灣現階段嚴峻的經濟變局,以往的發展模式和思維都已不足供應現今需求,所以新模式的建立不但重要,也具急迫性。她也說,期待與會學者能夠幫助推廣台灣經濟發展新模式,並持續於未來做出相關研討及研究,尋求確實可行的政策方向。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