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菸健康捐再漲? 衛生署長邱文達:調漲20元最理想

我們想讓你知道…衛生署若提供神速戒菸妙方肯定比漲價有用~

▲衛生署長邱文達認為,國內青少年吸菸率仍偏高,擬調漲健康捐價格。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香菸健康捐準備再漲20元?衛生署有感於國人吸菸率仍降不下來,將評估調整菸品健康捐方案的可能性,衛生署長邱文達表示,他已指示國民健康局擬試算報告,預計調漲每包20元,但實際漲價金額還需要再審慎評估,不會說漲就漲。

國內自2002年首度徵收菸品健康捐5元至今,總計已陸續增加20元。邱文達指出,依照「菸害防制法」規範,每2年就能評估菸品健康捐方案是否需要修正,上次調漲已是3年前,所以他已請國健局擬定菸害防制法相關修正案報告,並送至行政院核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國內每次加徵收菸品健康捐,吸菸率就會下降,因此邱文達評估認為,健康捐有必要再調漲。他表示,以目前國際菸品平均售價來看,調漲20元是最理想的結果。

但若菸品健康捐新案真再漲20元,相當於10年來調漲40元。對此,邱文達認為,與香港、東南亞及大陸相比,台灣菸價仍較低,加上青少年吸菸率仍偏高,他認為菸品健康捐仍有實施的必要。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抽菸有害健康!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就說抽菸沒好事!金管會:7月起不抽菸者保費降低
推廣戒菸活動 葉金川:菸比美牛毒幾億倍
入境超帶菸酒 免坐牢改罰錢
女性癮君子小心! 隆乳後吸菸恐致乳頭變黑脫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