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超帶菸酒 免坐牢改罰錢

我們想讓你知道…原來只能帶一條0.0 不是兩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臨時會26日通過修正《菸酒管理法》部分條文,未來入境旅客攜帶的菸酒如果超量將不用坐牢,改以行政罰代替刑罰,沒入並按超量數目累計處以罰鍰五百元至五千元。但空服員、船員等藉工作之便超帶菸酒,仍將移送法辦。

現行規定,每人可帶一條免稅菸,多帶視同「輸入私菸」,最重可處兩年刑責。提案立委盧秀燕說,旅客入境只要多帶幾條香菸或幾瓶酒,就要被視同走私犯以中華民國刑法送辦,有修法必要。

盧秀燕說,修法將違規情況分級,如果是惡性走私犯、逃避繳稅者,仍維持移送法辦並加重刑罰;如果屬於隨身攜帶超量者就直接用行政罰方式替代,海關才能有效執法。

《菸酒管理法》第46條修正案規定,入境旅客隨身攜帶菸酒超過免稅數量,沒有依規定向海關申報者,超過免稅數量的菸酒由海關沒入,並由海關分別按每條捲菸、每磅菸絲、每25支雪茄或每公升酒處新台幣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罰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新聞雲貼心提醒:抽菸有害健康!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