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江陳會 蘇貞昌主持重大議題協商會報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第八次江陳會即將於台北登場,預定將簽署《兩岸投資保障和促進協議》及《兩岸海關合作協議》。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於6日主持重大議題協調會報,並且集結專家學者、黨內立委以及黨中央幕僚參加。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表示,重大議題協調會報是由黨中央與黨團相互討論出共識的會議,主要是針對投保協議三大部分的人身安全保障、國際仲裁以及中資來台法制化做具體協議,希望共同「討論出黨的立場」。

王閔生說,因應現在遇到休會期,立委可能會有回選區服務或是不在台灣的狀況,希望黨籍立委能多加參與,而助理也會前往參加。他表示,蘇貞昌上任後也針對投保協議做出具體措施的討論,開過兩次重大議題協調會報。

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即將來台,台聯立院黨團日前表示,即將動員人馬前往抗議;王閔生表示,民進黨「目前沒有規劃相關的活動。」

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日前表示,陳雲林夫婦及代表團將於8日到達台灣,而海基會、海協會也會進行磋商,確認協議文本及細節,並協議將來要協商的問題。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