漩渦暗流多!沙崙海水浴場關閉13年溺斃21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明年再重演一次?


▲到禁止戲水的地方遊玩出意外,不僅犧牲生命,還花費高昂社會成本。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次有4名國中生在淡水沙崙海水浴場溺斃,意外發生震驚社會。其實去年也在同樣地方,有國中畢業生相約戲水,最後釀成2死意外,13年前沙崙海水浴場關閉後,同樣悲劇一再上演,資料顯示,連同這次事件,13年來已有21人在此溺斃。

過去沙崙海水浴場是知名景點,後因為淡海新市鎮施工,地形地貌改變影響海流走向,出現更多的水下暗流與漩渦。加上檢驗後發現水質不僅生菌數超標,更含有重金屬,被列為危險區域,政府宣佈關閉。但因沒有設防,仍有許多民眾會從柵欄中縫隙穿越,或甚翻牆而過到沙灘遊玩。

▼因缺乏管理,沙崙海水浴場即使關閉仍有大批民眾前往戲水。
夏天氣溫高,民眾喜歡到海邊、溪邊戲水消暑,新北市知名的三峽大豹溪、烏來北勢溪、南勢溪等地,每逢假日都可看到人潮,市府消防局共列管179危險水域禁止游泳,在列管的危險水域中,有60個防溺巡邏箱,是重點巡查區域,平時巡邏勤務密度較高。

三峽大豹溪也是每年幾乎都傳出意外,因此特別請紅十字會水上安全工作大隊協助,負責就生與警戒,但實際上由於無法可管,民眾根本不理會,照樣下水,有些還穿著牛仔褲就跳下去。諷刺的是,大豹溪的東眼橋附近水流湍急,河床上佈滿石塊,危險性極高,卻是最多人選擇玩跳水的地點。

根據最新數字統計,新北市近3年來,因為災害事故而死亡人數共116人,其中溺水者58人,恰巧佔整體比例50%,民眾若有計劃前往水邊遊玩,記得避開危險水域,以免悲劇再度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