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前導部隊 「捲雲」現身台東天空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佑台灣!


▲颱風出沒的前導部隊「捲雲」,現身台東杉原海岸上空。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上周的西南氣流和梅雨鋒面終於離開台灣,全台各地天氣放晴,不過就在氣象局宣布4號颱風谷超確定不會影響台灣,現在又來一個將直接侵台的5號颱風泰利,眼尖的台東居民就發現,晴朗的天空中出現颱風的前導部隊「捲雲」,民眾看了直呼希望颱風不要來。

台東的天空終於放晴,甚至有遊客在杉原海岸邊曬日光浴,不過在晴朗的天空中出現一種奇怪的雲,外型白白細細呈現羽毛狀、旁邊還有牽絲痕跡,其實當地居民早已熟知這種雲的特性,這種雲稱為「捲雲」,被視為是颱風報到的「前導兵」,當地居民看了直呼希望颱風不要來,而農民也開始搶時間割稻、曬穀。


▲靠天吃飯的稻農搶在颱風來之前,趕著收稻、曬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顧頭頂烈日,稻農一一巡視稻作情況,因為前幾天的豪大雨讓原本準備大動作收割的稻農行程停擺,排到的收割機也只能擺在一旁。農民表示,延誤收割事小,有的稻作甚至被雨泡到賣相都變差,會影響銷量。

除了收割機整天忙碌,連烘穀機天天大排長龍,烘穀業者張先生表示,種田人家靠天吃飯,在颱風來之前要將這整片綠油油的稻田完全收割、曬穀,稻農一刻也閒不下來,只希望在颱風影響台灣之前,把損失降到最,否則今年就難過了。

根據農委會統計,至18日下午2時止,6月豪雨造成農業災情,全台農業損失金額續增,達新台幣5億4757萬元;農產損失部分,估計損失金額3億5580萬元,而農產損失以一期作水稻損失金額1億1657萬元最多。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慎防豪雨!氣象先生任立渝警告:泰利颱風是穿心颱
泰利颱風從台灣西北方經過 伴西南氣流如兩根大水管
泰利颱風原意「刀刃」 氣象局估雨量達1500毫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