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縮不回 網友爆Canon相機連環秀逗

我們想讓你知道…保固期間給消費者一定的保障是必要的。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相機如果鏡頭秀逗,真的會很麻煩,有民眾最近在網路上討論,一款日系品牌Canon(佳能)的相機出現了鏡頭縮不回去的問題,而且類似個案還不止一起,網路上連署發起要求業者延長保固,同時召回維修。消保官也呼籲,業者應該趕快釐清究竟是消費者使用或是機體本身有問題。

「曖昧是模糊的焦距」,主打輕巧時尚的外型,在台灣熱賣的這款日系相機,卻被網友指控鏡頭會秀逗,而且類似這樣的狀況,還不是單一個案。

問題指向這款相機出現了鏡頭伸出去卻收不回來,或是錄影時會把鏡頭的聲音一併錄進去,但這樣的狀況維修一次,如果沒有保固,就得花上5000-6000元,網路上發起連署要求相機公司能夠延長保固時間,同時把同一款的相機召回維修。

消保官王德明表示,「如果真的是業者本身品質問題的話,當然業者要負責到底,但如果不是業者品質問題,如果說是消費者個人問題的話,我們倒是認為說,可以雙方坐下來談一下。」

儘管目前還沒接到這款相機的投訴個案,但消保官也呼籲業者,如果確定是相機本身零組件有問題,還是得協助消費者處理,相機業者則暫時沒有回應,究竟是部分個案,還是相機的設計真的有問題,還是得等業者調查後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