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包師傅考上法官 李英豪「嫉惡如仇」曾罵大官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向台大名醫提告的台北地院審判長李英豪,在法界是出名的嫉惡如仇,素有「鐵面法官」稱號的他,其實法官之位得來不易,因為他並非法律科班出生,以前只是個麵包學徒,31歲時向銀行借款碰到釘子,深感市井小民的無奈,決定奮發苦讀,從法院書記官當到審判長,是台灣首位有麵包師傅背景的法官。

李英豪健康膽囊被摘,怒告台大名醫。

李英豪幼時家境清寒,五專畢業後回去台中老家開麵包店,一度想當記者,後來想向銀行借30萬創業,雖有擔保仍被拒絕,他認為小老百姓不能再身處弱勢,決定當法官裁決社會的不公義,34歲先考上書記官 ,37歲才當法官。

據了解,李英豪記憶力超好,開庭時不用看卷就可背人事時地物,若罪證確鑿但被告狡辯,會被他責備一番,據說李英豪曾在審理掏空案時,當場怒飆金管會官員「包庇」、「公權力是被你們這樣玩的啊?」嫉惡如仇的程度也讓其他法官稱讚,「不畏強權、一身是膽。」

這一次李英豪不滿膽囊白白遭摘除,憤而控告台大名醫胡瑞恆與4名健檢醫師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嫌,並求償900萬元,日前開庭時雙方各說各話,沒達成共識,李英豪感嘆,連懂法律的人都遭此對待,絕對告到底。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錯割膽囊? 「鐵面法官」李英豪告台大名醫胡瑞恆

女牙醫報復劈腿男友 加重麻醉拔光他的牙

士林假神醫自稱能抓鬼治病 叫糖尿病患者免吃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