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假神醫自稱能抓鬼治病 叫糖尿病患者免吃藥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糖尿病患需要靠藥物長期控制血糖,但坊間居然出現有人宣稱只用手比劃比劃,就可以用「抓鬼」的方式,幫人治病,一名糖尿病患者的家屬向媒體投訴,她的母親經人介紹, 前往台北市士林區去讓一位陳老師看診,這位陳老師叫糖尿病患者根本不用吃藥,多到他那兒幾次,病情就會得到控制,害得這位糖尿病患者從此真的拒絕吃藥。

▼陳老師看診,稱病患都是卡到陰。

八字比較輕的人看得到醫師旁邊有護法,這樣的說法聽在老媽媽口中直呼神奇,但聽在子女耳中卻是無限擔憂,原來這名媽媽是糖尿病患,10幾年來靠藥物控制病情,最近遇上一名自稱陳老師的人,就從此再也不肯吃藥。

不管家人怎麼勸老媽媽就是不聽,而這名自稱陳老師的名片上頭除了名字地址聯絡方式,沒有任何頭銜,循著名片找到的是隱身在台北巷弄的別墅,沒有招牌也沒標示。

這名被指控的陳敬盈說,病患是惹上陰的問題,才會生病,可以幫忙解決。什麼叫處理陰的問題,環顧四週有人閉目養神,有人低頭做自己的事,就是所謂的治療過程,只見這位自稱醫師的陳老師喃喃自語,右手不斷在胸前比劃,有時甚至像是睡著,旁邊的老病人就馬上幫忙解釋說,陳老師是去地獄巡邏,幫民眾找疑難雜症答案;除了當面問診,還有人用視訊求診。

指控的陳姓男子老神在在,自稱擁有一張大陸中醫執照,但強調自己在台灣沒有醫療行為,他說,「我在抓鬼,沒有涉入的行為,沒有用藥,這個衛生單位,這個我是有去探討過」。

顯然對醫事法做過研究,而陳姓男子說自己幫民眾「解決問題」沒有收費,只是接受民眾表達感謝的紅包,雖然沒有統一定價,但病患透露一般行情都會包3百,一天將近50個病人上門,累積下來也是可觀收入。

陳敬盈說:「這是紅包人家要給不給是人家的權利,喪喜事也是,有包白包紅包,這個需要申報嗎,沒有人去申報這些嘛」。不否認自己遊走法律邊緣,台北市衛生局聽到這樣的個案也表示無可奈何,只能呼籲民眾不要誤信。

有病一定要看醫生遵照指示用藥,但消基會董事長蘇錦霞律師認為,衛生機關這種不聞不問的態度太消極,陳姓男子如果口頭宣稱有療效,導致民眾延誤就醫,萬一導致病情惡化,因此衍生的醫療費用或損失,民眾可以提出民事求償。(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