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護士都是娘娘腔? 「護理系男孩」拍片吐心聲

我們想讓你知道…刻板印象到處都是,應該要打破才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男護士不是娘娘腔就是同性戀嗎?針對這個刻板印象,慈濟技術學院的同學們,特別訪問了數名護理系同學,有關「男丁格爾」的說法,並拍成影片向外界澄清,男性在護理工作的表現一點都不輸女性,也不會因為性別不同就影響病患權益,這群學生自稱是「護理系男孩」,他們說男性也能在護理工作闖出一片天。


▲讀護理系就比較娘?同學拍片反駁。(圖/翻攝YouTube)

各大醫院走一遭,常常都會看到男護士辛勤工作的身影,他們的專業以及工作態度,完全都不受性別影響。花蓮慈濟醫院值班副護理長李彥範就是一個活生生的範例,李彥範就讀慈濟大學護理系時,曾一度對護理感到相當厭惡,甚至還說自己絕對不可能走上護理之路,但退伍後仍進入醫院當男護理師。

度過了九年的護理師生涯,李彥範早就不厭惡護理,反而還因此覺得很快樂。他說自己穿著護士服時,常常被民眾誤以為是醫生,還有人鼓勵他從醫,但他只是笑著向民眾回答,「當醫師會被告」。李彥範也說,護理師行業是值得走下去的,並沒有想像的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這群還在求學的「護理系男孩」們,在接受訪問時,看起來也是對護理擁有極大的熱情,但他們對於外界普遍將護理系與娘娘腔、同性戀畫等號的現象,感到相當不公平。有同學說,每個群體都會有這些人,只是因為護理系的男生數較少,才會讓外界產生刻板印象;也有人說,只要能夠保持自己的立場就好了,無須過度理會外界解讀。


▲護理系男孩上鏡頭吐心聲。(圖/翻攝YouTube)

另外還有同學半裸上身說,急診室內很需要又壯又厲害的男護士,時代在變,觀念也要跟著更新;也有人說,每個人都有性向的自由,不需要用刻板印象來看待男丁格爾們。「護理系男孩」大聲發言,就是希望能在護理界闖出一片天。

▼點此看護理系男孩的心聲。(影音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