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投票前夕 蘇煥智喊出「雙蘇對決」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人關心這場選舉嗎?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選舉將在27日進行投票,候選人蘇煥智在最後幾天動作頻頻,先是在24日公布「雙蘇對決」文宣,25日更召開記者會呼籲前主席蔡英文,應該公開表態,蘇煥智強調,世代交替是蔡英文的一貫主張,為何這次沒有表達立場,,「如果能夠公開站出來支持」,他相信對整個選情將有重大影響。

蘇煥智認為,蔡英文在這次黨主席選舉中,雖然各候選人都去拜訪她,但她刻意避開,可能是考慮避免被視為是蔡(英文)蘇(貞昌)再次對決,這是她一貫審慎的態度;但蘇煥智在兩周前曾進行民調,目前蘇貞昌是第一,他是第二;而蘇貞昌的支持度未超過40%,這讓蘇煥智對自己的選情仍相當樂觀。

蘇煥智評估,其實有些派系重點成員,把選票集中在他的身上,對他是有利的;而在五都的反應也都不錯,台南應該是最好,其次是新北市。蘇煥智說,蘇貞昌在新北市著力很深,但新北市和台北市不贊成蘇貞昌的聲音也很大。至於在高雄的部份,由於陳菊具備代理黨主席的身份,大部份未明確決定,而在中部地區,他跟蘇貞昌是五五波的局面。

事實上,蘇煥智自參選來,不斷拋出黨務改造、社會福利等各項政見,24日更推出文宣,呼籲黨員「搶救民進黨免於分裂危機」,強調雙蘇對決、小蘇為贏,強調這次黨主席選舉,已淪為蘇貞昌爭取2016總統的卡位戰,不是堵蘇、卡蘇問題,而是民進黨團結危機。

►►►更多好看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