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式膠囊旅館男女有別 夫妻情侶還得分房睡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日本流行的膠囊旅館現在也出現在台灣,為了因應台灣民情,出現了台式膠囊房,不像日本是一個上下舖的空間,而是大約1.5坪的房間,而且還可以上鎖,價錢不到1000元;不過只賣單人房,就算是情侶或是夫妻來住,也得要分房睡。

一張床、一台電視,再加上一張小桌子擺了個人衛生用品,這樣就是一個旅館房間,跟一般印象中的旅館房明顯是不一樣。

這種膠囊房是屬於台式風格,它跟日本上下舖式空間明顯不一樣,有門可以上鎖,比較重安全和隱私,但相同的是只收單人住宿,沒有雙人房,也沒有兒童房。而且男女有別,所以囉!不管夫妻或情侶阿娜答也得分區睡,以強調安全。

但可能是價格上的考量,一晚不到1000元的價格,來住的大約都是背包客、考試學生和外國旅客,牆上都還看得到曾經住過房客寫下的貼心字條。

一名女性顧客就稱讚這種膠囊旅館是很乾淨的地方且強調隱密性。

其實這家膠囊旅館在高雄市是最早的三溫暖,經過近40年歷史,三溫暖的熱潮退了,選擇轉型變身膠囊旅館,再加上先前有褲子業者也投入旅館業,還有老旅館再拉皮重建,不少旅館在高雄市街頭出現,量多造成低價策略,看來高雄市的旅館業已經進入戰國時代。(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