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童口腔內的恐怖真相 乳牙根部接著一排恆齒

我們想讓你知道…從來沒想過,原來我的牙齒曾經這麼恐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每個人都經歷過「換牙」的過程,但恆齒究竟是怎麼從嘴巴裡長出來的?英國倫敦亨特利安博物館(Hunterian Museum)近日公開一張照片,模特兒為一顆幼童的顱骨。從照片可以看出,整排恆齒就緊接在乳牙根部,等待「破繭而出」。

▼幼童的口腔竟然這麼熱鬧!(圖/取自io9)

所有人都知道,恆齒必須頂開乳牙以後,才有機會取而代之;但少有人意識到,口腔裡面的空間是非常狹小的,若在兩排乳牙的上下方還要再塞進恆齒,勢必會壓縮到其他空間。

平時由於有肌肉、皮膚覆蓋,不容易觀察到口腔裡的狀況;在攝影師薛費爾(Stefan Schafer)拍攝的照片中,可以看見恆齒向口腔周圍的骨骼處「遁逃」,如上排門牙幾乎縮在眼睛及鼻腔的下方,而下排所有恆齒也都躲在下巴裡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