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沙大王廟金牌 遭劉姓中士盜竊後變賣還債

我們想讓你知道…連神明的東西都敢偷,好大膽!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東沙群島供奉關聖帝君的大王廟日前發生離奇竊案,存放在保險櫃內的269面、重1.5公斤的大小金牌全部不翼而飛,此案在14日偵破,涉嫌竊盜者就是東沙指揮部管理金牌的劉姓中士,他將這些金牌賣掉後再拿去還債,目前本案已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東沙大王廟。(圖/翻攝自東沙環礁國家公園網頁)

這起案子起始於3月1日,一名負責廟宇保險櫃的上士收假回營,發現櫃子有異狀,明顯被移動過,他趕緊打開查看,發現金牌不翼而飛,損失高達160萬元。海巡最初即懷疑是自家內賊,但自行調查無功,上月12日報案才讓這宗遠在南海、距台445公里的外島竊案曝光。

東沙島隸屬高雄市旗津區的中興里,島上並無居民,目前有海軍氣象兵、空軍駐守機場的少數人員,及海巡署東沙巡防指揮部2個中隊負責島上戒備,總數約有200人。大王廟祀奉的主神關聖帝君是民國37年隨獨木舟漂流而來,由島上官兵建廟奉祀,尊稱為「東沙大王」,島上的官兵會前往拜拜,祈求軍旅生活平安,並打造金牌酬神表心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