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一條街不同門牌每坪差10萬 全因學區迷思

我們想讓你知道…可以給首購族參考參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同一條路上的房價竟然差這麼大!新北市板橋跟中和交界地帶,明明位在同一區塊,同一條馬路,但板橋區的門牌一坪比中和高出將近10萬。不只新北市,就連台北市的中華路二段也是一條路上兩種價,夾在萬華與中正區中間,一坪就差了5到10萬,不少人都藉此差價來挑好房子。

新北市同一條馬路上,一邊門牌寫新北市板橋區忠孝路,另一邊卻成了中和區的德光路。特別的是,屬於板橋的這區中古屋房價上看30萬,不過另一邊中和的中古屋房價卻只有20出頭,差價將近10萬。

房仲表示,住在當地的生活品質沒有差,但因為考慮到小朋友學區的關係,如果是外地客都會看門牌,不少買家認為板橋學區比較好,因此板橋這塊房價賣的比較高,也比較好脫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還有很多地方都有門牌效應,像是台北市的中華路二段,一邊是萬華區,一邊是中正區,中正區的房價一坪可以比萬華高出5到10萬,想買房子自住的人,如果不迷信門牌,其實到這種區跟區的交界地段找房子,說不定反而可以撿到好康省下一筆錢。(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