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照稅單一維條碼洩個資?稅務局:有信封遮住

▲繳費帳單一維條碼,隱藏個人資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又到4、5月份繳稅的季節,最近有民眾發現,牌照稅繳費單上頭的一維條碼,用智慧型手機的條碼掃描器去刷,竟出現車主的個人資料還可上傳出去,民眾直呼這樣個資不就被看光。對此,稅務局表示,條碼是監理所為方便民眾更改居住地址才設置的,稅單是以信封交寄,條碼被信封遮住,應該不致有個資外洩疑慮。

不少人最近趕著繳交牌照稅,但有民眾發現,寄到家裡的牌照稅繳費單上頭的一維條碼,用現在人手一台的智慧型手機的條碼掃描器去感應,竟然可以刷出自己的車牌號碼及身分證號碼,而且還可以立刻上傳到網路上,不少網友都直呼這也太扯了,擔心假如有心人士拿到,恐怕會被拿做壞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稅務局承辦人員孫小珠表示,通常這些條碼都是隱藏在帳單裡頭,而且並不是直接寫出真正的數字,應該不會有個資外洩的疑慮,但是也已經建議監理單位要改進。

現今智慧型手機超方便,只要透過手指頭輕輕的滑一滑,什麼樣的資料就可以輕鬆取得,不過現在牽扯到民眾的個人隱私資料,恐怕這也是主管機關想都沒想到的問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智慧型手機刷繳費條碼,恐洩個人資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