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打蕈狀石4少年到案 稱一時興起、未聽到制止


▲4位國中生日前破壞和平島地質公園的蕈狀石。(圖/翻攝自YouTube)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到基隆和平島地質公園遊玩,發現數名青少年以棍棒猛敲蕈狀石,該網友拍下影片並且報警處理;警方透過監視器畫面找出闖禍的4位國中生,他們表示會敲蕈狀石只是因為一時興起,而且沒有聽到有人提出制止;這些學生在在28日遭移送法辦。

網友「HuiChenSadie」25日上傳到YouTube的影片,標題是「出現原始人(破壞自然景觀) 」,並寫道,這天周日帶小孩去和平島公園享受難得的陽光,「往海蝕平台的方向去,突然聽到敲打聲¬?我們在九曲橋上往左看,看到一群原始人(國中生年紀的小孩)正用棍棒敲打「萬人堆」(蕈狀石)那長年經海風海浪侵蝕的蕈狀石,那經得起這樣的破壞.我看著那些被敲打下¬來的小碎石,第一個反應就是錄下來,報警....」

▼4國中生破壞蕈狀石影片。(圖/影片來源為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基隆警二分局和一路派出所指出,從監視器中的影像,所內員警發現當中一位藍衣男生疑似是鄰居,而警方28日在查訪時,正好看見有3位青少年於街口聊天,經調查後發現就是用棍棒猛敲蕈狀石的國中生,隨後並傳喚另一個涉案的國中生。

和平島地質公園的主管單位基隆市交通旅遊處說,雖然基隆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規範內容中,並沒有對於毀損「蕈狀石」的明確罰則,但他們在經過研究後,仍決定對4位國中生提告,而警方在詢後,也將4人以刑法毀損罪嫌移送少年法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