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影】出現原始人!無良少年敲爛和平島蕈狀石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端端的千年美景,就在瞬間破碎了!

▲網友直擊青少年破壞和平島蕈狀石,氣得說要肉搜他們,請家長好好管教。(圖/取自YouTube)

地方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網友日前到基隆和平島地質公園遊玩,發現數名青少年以棍棒猛敲蕈狀石,這名網友拍下影片並且報警處理,當天稍晚把影片上傳到YouTube。主管單位27日表示,依據「公園管理自治條例」,對於破壞者可開罰,但更重要的是民眾要懂得愛惜自然景觀。

網友「HuiChenSadie」25日上傳到YouTube的影片,標題是「出現原始人(破壞自然景觀) 」,並寫道,這天周日帶小孩去和平島公園享受難得的陽光,「往海蝕平台的方向去,突然聽到敲打聲­?我們在九曲橋上往左看,看到一群原始人(國中生年紀的小孩)正用棍棒敲打「萬人堆」(蕈狀石)那長年經海風海浪侵蝕的蕈狀石,那經得起這樣的破壞.我看著那些被敲打下­來的小碎石,第一個反應就是錄下來,報警....」

▼「出現原始人(破壞自然景觀) 」影片

「HuiChenSadie」指出,從下午5點多報警,到離開時間約6點半,都沒看到警察來。而在錄影時也大聲警告他們「別再敲了」,但這群孩子「在聽到我們的大吼只停了二分鐘後,又再繼續破壞.」。

「HuiChenSadie」感慨「警察不來,我們平民小百姓能做什麼??只希望能藉由這影片"人肉搜索"把他們找出來,請他們的家長好好管教一下.基隆美麗的天然景觀已經很少了,我們應該要更愛惜才對.」

警方指出,當天獲報後有到場處理,但沒發現有人正在破壞景觀。和平島地質公園的主管單位基隆市交通旅遊處27日派員前往查看,仍可看到現場遺留幾根木棍,而蕈狀石周邊滿是碎石。交旅處指出,依照和平島地質景觀區公告的限制事項,一旦有危害地質景觀行為,可由警察機關配合蒐證,並依基隆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第17條執行處分。

交旅處人員告訴媒體,網友報案時已是下午5點多,巡守人員已在5時下班,也因警方到場時沒看見現場有人正在破壞而無法開罰。交旅處人員呼籲,和平島地質公園的蕈狀石、豆腐岩等都是經過成千上百年才能形成的天然景觀,而人為破壞只要短短幾分鐘,呼籲遊客要懂得愛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