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錄電子發票 手機條碼就可以

我們想讓你知道…這樣的做法應該有個資外洩的疑慮拔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財政部去年推動的「電子發票」,讓不少民眾抱怨紙本電子發票容易褪色,根本是多此一舉。財政部財表示,從3月起開出的紙本電子發票,可以保持5年不褪色。另外,財政部正在研擬如何將手機號碼產生個人條碼,讓手機條碼變成電子發票的共通載具,估計一年可以少砍8萬棵樹,如果再加上後端的人力物流等支出,可省下1147億元的成本。

▲財政部正在研擬如何將讓手機條碼變成電子發票的共通載具,可減少紙張,估計一年可以少砍8萬棵樹。

財政部財稅資料中心主任蘇俊榮表示,未來民眾只需在財政部的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登錄手機號碼及電子郵件信箱,即可自行列印出一組專屬的條碼,也可將信用卡、金融卡、悠遊卡等,歸附到電子發票整合服務平台,電子平台將會自動幫消費者對獎,用電子郵件通知中獎訊息,獎金也直接匯入戶頭,減少民眾兌獎和領獎的時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財政部結合經濟部工研院、屏東三地門原住民,做出悠遊卡琉璃手珠,並推出悠遊卡手錶,可供儲存電子發票。

至於是否將節省下的成本作為增加統一發票獎金或獎項,蘇俊榮表示,因為節省下的是企業成本,加上這部分要賦稅署決定,所以目前應該還是維持不變。

針對有不少社福團體認為電子發票的實施,讓受贈發票數已減少2成以上。財政部表示將推出「愛心碼」,未來民眾若想捐給社福團體,可以口述「愛心碼」,這張電子發票自動就歸附到該社福團體,從現在隨手捐發票,未來將變為「隨口」捐發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