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4月首次訪非 不停駐新加坡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4月7日至18日將首次率團訪問布吉納法索、甘比亞、聖多美普林西比、史瓦濟蘭等非洲4友邦,往返將過境杜拜,但不會停駐新加坡,總統夫人周美青這次將不會隨團出訪。

外交部次長沈斯淳14日在總統府記者會上,說明這次「仁誼專案」馬總統將出訪非洲的行程規劃,將依序訪問布吉納法索、甘比亞、聖多美普林西比、史瓦濟蘭,並為甘比亞大學資訊中心揭幕、參訪維多利亞教學醫院、瞭解協助聖多美普林西比「抗瘧計畫」執行情形、及參訪台灣協助建設的聖國國立第二高中、火力發電廠等。

他表示,訪問團將搭乘專機,成員包括外交部長楊進添及參加友邦合作計畫的相關部會首長、立法委員、台灣藝術大學表演團隊及媒體,總統夫人周美青這次未隨團出訪。為促進與非洲文化交流,此行會安排台灣藝術大學表演團隊隨行演出。

馬總統也將在史瓦濟蘭參訪由台灣醫療團隊協助的醫院,瞭解台灣成衣廠企業在史國經營的現況,並將與旅居史國、南部非洲包括南非的僑民及台商餐敘。

關於有媒體報導馬總統回程過境新加坡並將會晤當地政要,沈斯淳則表示,此行往返均經杜拜,過境時原則上以單純化來安排,過境杜拜是為加油需要,不會停駐新加坡。涉外官員也表示,對於未查證的報導內容恐引起台星關係不必要的困擾,深感遺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