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送手機變茶葉罐 詐騙集團獲利上億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蔡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涉嫌假冒電信公司員工,以違約或續約贈送手機的方式,讓受害者原以為收到手機,沒想到打開竟是茶葉罐,裡面裝著不知名的大陸劣質茶葉。台北市警方破獲這個詐騙集團,估計超過700人受害,詐騙金額逾1億元。警方14日訊後將蔡嫌等6人移送法辦。

市刑警大隊偵三隊清查165反詐騙專線,發現多名民眾接到自稱三大電信公司客服員工的來電,謊稱申請的手機門號違約,將重新寄發新手機,或續約可獲贈新手機,並要求貨到付款。

受害者本以為拿到新手機,但付款後拆開包裹,才發現是裝著大陸劣質茶葉的茶葉罐。警方調閱相關資料,認為曾經擔任詐騙集團車手的蔡男等涉嫌重大。以蔡男為首的詐騙集團,旗下有指揮組、車手組、帳戶組等,利用民眾貪小便宜的心理,是以在大陸架設非法電信機房的方式,竊取電信公司的客戶資料,成員冒充客服員工詐騙。

蔡男騙到現金後,由大陸合法金融公司和台灣旅行社或科技公司,以地下匯兌的方式,將詐騙金額轉到大陸洗錢。警方埋伏跟監數月,13日兵分多路搜索新北市、台中市等地,搜出大量現金、存簿、現金卡等,並逮捕蔡男6人,14日訊後依詐欺等罪嫌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且循線持續追查在逃共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