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致政登陸 陳菊鼓勵,呂秀蓮不回應

▲蘇煥智選黨主席,呂秀蓮現身給溫暖。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誰來角逐下屆民進黨黨主席,前台南縣長蘇煥智搶先開槍,14日上午宣佈參選,前副總統呂秀蓮親自現身力挺,也有意參選黨主席的蘇貞昌則是送花獻上祝福;而呼應蔡英文要強化與中國的互動,民進黨發言人羅致政以個人身分前往中國參加研討會,引起各方關注。

代理主席陳菊上午到立法院拜會民進黨黨團成員,黨內發言人羅致政前往中國參加海峽兩岸關係研討會,指標性人物出訪,是不是呼應蔡英文要面對中國,身體力行到中國去互動?引起關注。

陳菊表示,「(羅致政)不是代表本黨,不過當他跟我請假的時候,我採取非常正面積極鼓勵,我認為我們黨的發言人當然要對於中國有更深入的了解。」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則說,「表示民進黨對自己的黨員跟中國接觸是樂觀其成。」

記者問起羅致政去大陸參加研討會,算不算破冰?「好,謝謝!」前副總統呂秀蓮不回應時事議題,因為這回是來給要參加黨主席選舉的蘇煥智一點溫暖;同樣也有意角逐黨主席的蘇貞昌,雖然沒現身,但送花要蘇煥智加加油。

「擔任黨主席,絕不參與2016選舉,專心改革,打贏2014七合一選戰。」蘇煥智切割黨主席和2016總統大選來和蘇貞昌作市場區隔,要在民進黨內殺出一條生路。(新聞來源:東森新聞台)

▼羅致政訪中破冰,呂秀蓮不回應。(圖/資料畫面翻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