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立軍爆內幕 薄熙來想扳倒習近平

我們想讓你知道…哇哇哇!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副市長王立軍案再掀波瀾!美國媒體披露王進入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細節,包括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等強硬派,企圖整垮大陸國家副主席習近平。

▲重慶副市長王立軍。(圖/新華網)

《美國之音》報導,王立軍6日曾進入領館停留一夜,後來他「自願」走了出去,被帶到北京接受高層「調查」。此事成為轟動中外的大新聞,但也引來一些美國國內對國務院這樣的處理方式發出批評。

報導引述《美國自由燈塔》資深編輯比爾‧戈茨的文章指出,眾議院調查被搞糟的王立軍投誠案(House Probes Botched Defection in China);文章披露了王在領館內的詳細情況,這是美方首次有媒體透露出這位跟著薄熙來「唱紅打黑」的副市長到底在領館做了些什麼。

報導說,6日晚上大約10點,王立軍「化妝」離開住家,開車到領館附近時,打電話要求會面,領館就放他進去;期間,他向總領事何孟德(Peter Haymond)和另外兩名領事說了情況。「王反映的情況涉及到他上司薄的腐敗,還有和黑社會勾結的問題,還談到了中國警方鎮壓異議人士的問題。」

▲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圖/新華網)

報導形容,王立軍還掌握中共高層權力鬥爭資料,其中包括周永康、薄熙來等強硬派想如何整垮今年將接任最高領導人的習近平,不讓他接班。

何孟德當晚與北京美國駐中國大使駱家輝聯繫,駱立刻與美國國務院高官聯繫,並建議給予王庇護、允許他待在領館內;但是白宮不批准駱的提議,擔心如果在領館內窩藏一位中共高級官員,就會影響到中美關係,特別是考慮到再過幾天習近平要訪美。

▲習近平訪美。(圖/新華網)

據報導,一位美國高級官員說,駱家輝的建議被否決後,他就和北京的高官聯繫,中方同意國安部派出人員到成都護送王立軍進北京,而不是逮捕王或讓重慶警方控制王。

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絲‧雷提南表示,王立軍到底有沒有提出庇護要求?如果提出了,美方為了國家利益和王的個人安全,又採取了哪些行動和措施?國務院儘早安排時間展開調查。

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努蘭表示不予置評,也沒有進一步說明。

►►►更多重要內容都在《ETtoday新聞雲》首頁

薄熙來丟官 新華社記者先批重慶「劫富共貧假大空」

薄熙來突解職 央視報導溫家寶談話露端倪

快訊/薄熙來免去重慶市委書記 張德江接任

王立軍「休假式治療」 大陸網民紛紛造句

►►►推薦其他有關台灣的文章

評論/責任制,阻礙國家社會進步!

評論/台灣人還可以再文明些

「我X你媽的台北?」 一封月光族給總統的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