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失落的部落曝光 不堪騷擾射箭殺人

我們想讓你知道…失落的是我們還是他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人類學家估算,全球大約有100多個與世隔絕的部落,這些部落還過著非常原始的生活,秘魯政府最近就發現一個位在亞馬遜馬魯河沿岸的原始部落「馬什科─皮羅」(Mashco-Piro),而且還首度近距離、拍攝到這些印地安原住民面貌,不過一度遭到這些原住民的攻擊。

茂密的亞馬遜雨林中暗藏玄機,許多與世隔絕的原始部落近來一一被發現。在這段秘魯政府最近捕捉到的畫面中,生活在馬魯河沿岸的印地安原始部落居民「馬什科─皮羅」(Mashco-Piro),發現外來文明入侵趕緊拿起弓箭抵禦外敵,工作人員小心翼翼接近他們,更首度近距離拍攝到他們的面貌。

這些原始印地安居民有些留著披肩長髮,身上並無太多衣物遮蔽身體,手中還拿著用木頭作成的刀子,圍坐在一起,不知道在討論什麼,生活習慣以及語言都讓專家一頭霧水(見下圖,取自網路)。

其實在2008年,就曾有國際組織在秘魯與巴西交界處,發現了一處原始部落,當時原住民發現有飛機在拍攝他們,企圖想用弓箭把飛機射下來,當時發現的這個部落,1910年後就沒有人知道他們的存在。

秘魯政府以及「國際生存」組織(Survival International)之所以近來頻頻想找到這些原始部落,主要是因為當地近來有大批山老鼠以及石油開發商,威脅到他們的生存,因此想儘快發現他們,進而保護他們。只是已經生存在這片雨林相當悠久的他們,該不該被迫改變原始生存方式?成了在找到他們之後,專家接著要爭論的課題。(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