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竹市彭氏祖祠春季祭祖大典 千人與會大團員

地方中心/新竹報導

財團法人新竹市彭氏祖祠在每年大年初六舉辦春季祭祖大典暨族親同歡會,28日依循古禮於新竹市東大路三段彭氏祖祠舉行,大會由新竹市彭氏祖祠管理委員會董事長暨新竹市彭姓宗親會理事長彭文國主持,計有來自新竹市及全國各縣市彭姓宗親代表近千人與會大團員。

新竹市長許明財特別到場向彭姓宗親拜年賀歲時指出,新竹彭家是著名的望族,人才輩出,在地方上傳為佳話,每年春祭大典,從各地返回的彭家子孫,展現了豐沛的生命力,除了感謝彭氏宗親在士農工商各界領域對國家與地方的貢獻外,也祝福彭家人在優越的祖訓引導下,人才輩出,光宗耀祖。

新竹彭氏祖祠位於新竹市南寮地區,春季祭祖大典遵循古禮,在莊嚴的鳴鼓祭樂中舉行,主祭者與陪祭者均身穿長袍馬褂,行上香禮、三祭酒、酹酒、獻三牲,並行三跪九叩之禮,同時恭讀祭文、祝文及祖訓。典禮完成後,席開90桌,宗親餐敘聯誼,彼此聯絡情誼,互道新年好,會中同時頒發敬老金及優秀子女獎學金,勉勵後進崇尚祖德,匡正風氣,貢獻所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