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假貓狗寄養夯 寵物店「客房」塞爆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很多人如果有出遊計畫,都會將寵物寄養於寵物店,在大陸也不例外。不過,現在是春節連假,不少寵物店的「客房」已被預訂一空,甚至「客滿」。

《新華社》報導,寵物相關產業近年來在大陸備受青睞,已形成一個經濟成長亮點。一名在黑龍江哈爾濱工作的尚小姐表示,春節連續假期時,她想回鄉過年,但她的老家遠在千里,無法跟她一起回老家的狗兒只能「寄宿」在寵物店。

▲寵物寄養服務在連假期間相當夯!(圖/取自網路)

報導形容,目前在黑龍江哈爾濱一帶,很多寵物店的「客房」已被預定一空,甚至出現「客滿」情況。一名趙姓寵物美容店店長說,連假往往是寵物預約寄養的旺季,雖然會按寵物體型大小、服務內容收取相當費用,但預定的人還是非常多。

據報導,寵物寄養生意除了在哈爾濱一帶備受青睞,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的寵物寄養業早已起步發展,專業服務程度更高,可選擇的寄養機構更多;天津甚至早在2005年便開始培訓「寵物寄養師」。

目前,在大陸經營寵物寄養生意的實體店面,除了專業寵物寄養門店外,還有寵物醫院、寵物美容店、寵物學校、寵物訓練中心等。其中,大多是收費的私營企業機構,但也有部分免費,如動物保護協會、動物收容所等公私立機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